close


店名:3A鐵板燒/咖啡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惠中路一段52號1F
電話:04-22599090

這位是笨蛋小羅莉拉~~~他是我小表妹阿筑啦,不愛做功課很喜歡小七卡套的笨蛋啦
是現在我們我們家裡面最火紅的小孩拉XD
阿筑很好笑喔,請多支持嘿

這次要介紹的是鐵板燒,說真的實在是不知道要怎麼幫鐵板燒來分類
我第一次要跟家人吃鐵板燒過節的時候,還一直懷疑請我們的人怎麼水準下降了
居然跑去吃鐵板燒,不過吃完之後才發現原來沒有水準的人是我= ="
耳且吃完才知道原來鐵板燒是這麼考驗主廚的一門技術

今天的主廚是一位謝師傅,而第一次在園邸吃鐵板燒掌廚的人就是他,
然後之後要吃鐵板燒也就只叫他的臺了XD,[他自己開玩笑說的]
後來展轉來到了3A鐵板燒,就是吃來吃去來是覺得它的火侯最對我們的味啦
三A鐵板燒名子看起來很兩光,不過之前一直路過完全都不敢進去阿
雖然有聽說過三A很高級...不過就就座落在金錢豹,海派之間,
一直都覺得那是大哥們在僑事情的地方= ="(我不要變成消波塊阿)
然後今天剛好大人們有人要請客,然後才知道原來謝師傅回來啦,
又可以吃它的好手藝啦,所以當然毫不猶豫就這樣衝衝衝跑去吃啦

假如要對鐵板燒下一個註解.那大概就可以這樣說
假如鹽之華,是教我原來食物可以做到這麼精美細緻
那鐵板燒就是體驗食物的原汁原味,最簡單,單純的美味的地方
所以算很幸運的,先知道食物的原始的味道,然後再看到食物呈現藝術的地方

一進入大三A就是那[挖,大哥談判的地方真高級](我不要變成防波塊again)
之前經過都一直覺得它是電子遊藝場
然後就進入包廂拉~~~
這是一開始桌面的擺設

從左邊到右邊是蒜頭,黃芥末跟油醋,炸蕃薯籤
蒜頭可以直接吃,然後第一次吃的時候我也懷疑那不是很嗆媽?
其實一點都不會,蒜頭已經稍微醃製過了,吃起來不會嗆耳且還有點甜甜的

同樣的黃芥末雖然有點辣辣的,不過他的味道還是很溫和,
有黃芥末的香氣,不過不會嗆辣

蕃薯籤是新東西~~~,之前是小魚乾土豆.蕃薯籤吃起來有像洋芋片.
會吃起來很ㄕㄨㄚˋ嘴.
不過有點可惜,雖然說有相機,不過不是坐在主廚正前方阿,所以沒有辦法照到食材的原貌
都只能照到食物送到盤子上的樣子
其實鐵板燒跟握壽司有一些異曲同工之妙,都可以跟師父面對面聊作法,食材
算是最直接的溝通,所以我覺得挑戰也很大.畢竟食材好不好
手藝棒不棒都是直接呈現在客人面前.雖然有些鐵板燒的主廚會耍刀增加一點效果
不過最實在的就是好不好吃

這是一先開始上來的沙拉,他走的是和風的風味
放面佈滿了冰糖增加口感,不過並不會有太多餘的甜味
黃瓜內捲起來的是細麵,我覺得是這沙拉裡面風味最好的部份
完全吸收了和風sauce的味道


這是大蒜麵包就不多做討論啦


今天第一樣從鐵般燒煎出來的就是這個ㄍㄟ,ㄆㄧˋ.
他是在煎干貝的時候,把干貝的原汁淋上鐵板形成類似鍋巴的東西
是所謂干貝的原汁,干貝的味道就全在這裡面

第一到就是干貝.鐵板燒就只是食物這樣下去煎,並不會特別去做多加的調味
就只是看間到幾分熟,到他最美味的時候這樣
當然有錢人吃很多次的話當然花樣就多啦,什麼有的沒的調味就會多啦
就不會這麼多基本款這樣[EX.我們偉大的駙馬爺趙健銘]


這是很好喝的牛尾湯~~不過他也不是主角就不多描述啦

葡萄又跟柳橙的混搭汁,也不是重點

好了小重點之ㄧ來啦

用鐵板燒煎的松葉蟹啦.他的煮法就是加高梁稍稍來做個調味
為什麼是吃松葉蟹呢,因為現在不是帝王蟹的產季= ="
不過比起帝王蟹是吃他滿滿的蟹肉,比較瘦小的松葉蟹就是吃它的肉質的細緻
松葉蟹吃起來比較甜,比較細.雖然說現在的蟹膏還不是最肥的時候
不過他還是相當甜美的
這道期待他超級久的,不過把她吃完也是超級爽的啦


吃個蘆筍休息一下

這是什麼,這叫做深海的臭豆腐....[師傅說的= ="]
鱈魚,用黑胡椒,就這樣香煎,可以整個吃到鱈魚的香味與細緻
肉質柔軟的鱈魚,表面的香煎跟內部的柔軟整個搭配的天依無縫


這個看起來像章魚嘴的東西是鮑魚片
灑上少少的鹽,稍微煎一下捲起來就變成這樣啦
他吃起來脆脆的.


因為距離很遠,只能遠遠的這樣照啦
皆下來就是重點中的重點拉,因為都是肉拉>///<
首先登場的是雞排


嗯嗯,我只有分到這少少的兩塊= ="

雞排的調味就比較多了,首先是表皮的部份先煎到焦焦脆脆的
然後在旁邊調蠔油,香油,蜂蜜.之後再將雞排切塊混進去扮炒
雞排整個吃起來是香香甜甜的,然後表皮會有那個焦焦脆脆的口感
雖然可以看到它旁邊有灑胡椒鹽,可是其實不用沾就很好吃了
[最主要是沾來配牛肉用的]

再來的部分都是牛肉
首先第一塊肉是溝背(Co,bei')

謝師傅口中的神戶牛肉[應該是那等級的肉...而非一定是日產的]
不過最近有美國牛了,是對愛肉者的一大福音
這塊肉的賣點就是他油花夠,加上肉質鮮甜,表面用高溫燒燒煎熟之後
將肉的美味封在裡面呈現五分熟的狀態
這樣的比較呈現塊狀,比較有口感,可以選擇稍稍沾鹽or胡椒
意思跟西瓜加鹽是一樣的,

再來這塊切成長條狀的是松阪沙西密

他已經被分到我的盤子上啦= =",沒辦法照他完整油花的平均分布
不過我發現雖然是松阪,不過沒有煎過他的香氣沒辦法散發出來
雖然就如同奶油般的入口即化.個人大推煎過的


這一塊就是煎過的松阪,他是半面煎半面未煎,
也只是用高溫把香氣逼出來這樣爾以
跟神戶比起來,松板在煎的時候更可以吃到他的原汁原味
若神戶在煎之前還需要加那麼一滴油的話,松板本身渾厚的油花是不需要的
整個口感是神戶牛不能比的.香味更勝,耳且更比上面生魚片有資格提到入口即化
[大頭兩條小朋友就只有分到一條了.....]



松阪吃完了,那這一塊是什麼?
答案揭曉,他還是松阪.這道就像是將太的壽司裡面,鮪魚三重奏的意義是一樣的
差別就在於部位與下刀,這一塊跟上一塊最大的差別就是下刀了
上一塊是切成薄條的品味他的風味.而這塊切成塊狀
肉的厚度增加,口感增加,他的香氣更是加倍.用渾厚來形肉這塊肉的氣味一點都不為過
甜美的肉塊一樣是入口即化,但香味是滿滿的佔領在口中



今天人比較多= ='食物比較多可以弄得花樣也多一點.....
這一塊是松阪薄片煎起司粉.香香的起司兼成薄片附在松阪上面
幫入口即化的松阪多增加了一層脆脆的口感
哈,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肉塊角~~~

以上看起來好像超級少,不過實際去吃會發現超級飽的
他是將十多人的份的主菜就照順序這樣每種人人分一點每種分一點這樣
所以每每再吃的時候都覺得一點點,吃完才發現[哇靠,超級飽的]
再來是主廚沙密斯的部份

旁邊的肉是牛筋的部份,通常這部分都是被除掉的部份啦
所以要看運氣不一定有囉,他的煎法很簡單.也比較一般啦
這道牛筋可以看下酒菜拉,或怎是配飯吃啦,都超級棒的啦
之前都不太理解為什麼鐵板燒的配菜都是豆芽菜or高麗菜這種脆脆的東西
不過自從我吃過之後終於了解了....上面一大堆軟軟入口即化的東西
當然要有這些來搭配增添它的口感阿

再來是甜點....今天是鳳梨冰淇淋

不知道還有沒有香蕉,芋頭之類的甜點喔,
附帶一提,這些都是用鐵板燒煎出來的喔


最後的水果跟飲料啦.這就沒有再多做說明啦

其實我真的對鐵板燒師傅的評價超級高的阿
我真的覺得他們厲害的地方就是同樣給你相同的食材,相同的鐵板跟廚具
但是他們做出來的你就是學不來
還有我真的很愛跟大人去吃東西啦~~~~不要都自己偷偷去吃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rk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