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布列塔尼LA BRETAGNE
地址:台中市五權西四街63號
電話:04-23780489, 23780486

我特愛的洋蔥湯,[其實是照最漂亮的牛肉被用走了...]
甘甜,胡椒的香味有出來,不過湯又沒有被胡椒的鹹味搶走
吃完他們家的洋蔥湯後,我就不太愛其他家的洋蔥湯了

嗯嗯,說嘴很多次的布列塔尼真的可以算是我自己去吃最多次的一間餐廳了
扣掉家裡愛去的那幾家,每次沒有新目標想衝的時候
布列塔尼總是列入考慮的不二選擇.不論是預算,還是自私的都算是情有獨鍾
其實優點也說過很多次了,雖然說價格小貴,不過服務真的讓人很甘心
不過當然去過這麼多次,當然還是有小小的改變囉
之前我記得好像還有義大利麵類的主菜,不過現在只剩下排餐了
其他的部份幾乎都沒有變
所以還是直接的介紹囉


僅僅附上主菜的部份,因為感覺不太清楚...下次白天去在補上菜單


旁邊滿滿的佐料,晚上還會點上有氣氛的蠟燭,耳且熄滅之後還會在幫你補上新的

首先上來的是開胃用的蔬菜果汁
他是用可爾必思,蘿蔔,柳橙打出來的果汁
主要是可爾必思+柳橙的香氣,捨不得一口氣喝光的一品

這是我們常點的凱隡沙拉.
依然還是萵苣+麵包丁+肉屑?組成
青翠的萵苣跟麵包丁是主要的口感.
在食用前服務生還會加上帕馬森起司(parmesan)
[就是肯德基一直在廣告的那個]
增加這整道沙拉的香氣

再來是麵包,這是上桌前會現場調配的佐料
以多種混合的橄欖油+紅酒醋+綠胡椒
主要是搭配雜糧麵包用的

奶油球有兩種口味,上面那顆是帕馬森起司口味的,下面這顆是橙香
橙香口味的除了有果香,味道偏甜.跟麵包更搭的是帕馬森這顆
弄成奶油球後,起司味更加濃郁

左到右:雜糧麵包,可頌,白麵包
雜糧麵包我覺得跟紅酒醋很搭,很推薦,上面的橄欖是精華


很愛很愛的洋蔥湯,會有分食盤可以分食
把洋蔥炒到焦黃之後,開始煨煮他的湯汁,之後再進行他的調味
在放入後的吐司去吸收湯的滋味
整個湯沒有過濾,然後用起司根剩餘的洋蔥增加湯的濃稠感.
就是這整個湯的基調
所以整個湯味道很重很濃.然後除了可以吃到一絲ㄧ絲的洋蔥
[已經很爛很爛的洋蔥了,吃起來已經不太像洋蔥了]
還有飽滿湯汁的麵包,[這也不太像麵包,口感很好,就是不會讓你有麵包泡水的感覺]
整個很豐富

本來要用這張當開頭的...被用走了...
最近剛吃過泓品,就更顯得這塊肉更勝一籌,比較貴還是有差的
[不過只吃人家的商業午餐...一直被比較好可憐= ="]
五分熟是服務生建議的熟度,當然肉的香味跟甜度比較夠,也比較肥美
然後調味的部份是紅酒跟牛肉[我覺得是大骨拉]熬的紅酒醬
[因為醬料不夠還可以續加.應該是有用大骨熬出一鍋才能這樣
不然只靠牛肉的油花來調成的醬汁應該是有限才對]
另外就是海鹽了,他們的海鹽是粗粒的顆鹽
所以可以吃原味,沾鹽,最搭上紅酒醬了
很多美食節目都有說,紅酒的基調跟牛肉很搭
紅酒本身的酸跟澀與牛肉有互補的作用.所以搭上這紅酒醬
讓牛肉吃起來又更加有那麼甜甜,更豐富的口感.很滿足阿


大塊的鮭魚肉阿
一入眼就是兩公分厚的長條魚塊,實在是很大氣
魚肉跟白醬分開,鮭魚煎到吃起來的口感是七八分
然後先用蘑菇,洋蔥炒香.然後酒,奶油,最後加入蛤蠣跟茴香
在淋上魚肉擺盤就完成啦,配菜有水菜馬鈴薯根紅蘿蔔
不過上面那一駝我不知道他是什麼,被我撥開了..
單吃魚肉除了嫩以外,魚肉的香味沒有像烤炙魚肉這樣濃郁[用煎的比較沒那麼香]
不過我覺得他最棒的是搭白醬一起吃
因為白醬的味道很濃郁,有跟魚肉的香味不足有互補,耳且魚肉很嫩
然後又有白醬就變的順口又多汁.很推薦的主菜
[魚肉我有吃過紅醬的鱸魚跟這白醬的鮭魚,都很棒喔]


這是甜點巧克力慕斯,選它的原因是因為還沒點過....
該怎麼形容幕斯呢.等我有注意到甜點這一塊的時候再來說明巴
學藝不精>///<.很好吃,
另外還是很推薦烤麵包布丁,那是我最愛他們家的甜點

好像是卡布奇諾拿鐵?
非重點...

除了很愛不知道該怎麼形容耶...
其實阿,他們的服務很好真的是有原因的阿
他們的員工流動率快幾乎是零了巴,從我第一次吃到現在
其實很多人幾乎都是從那時候看到現在
穩定的員工,這樣服務的品質真的才比較容易維持阿,尤其是小餐廳
去那邊吃飯很輕鬆,很有家的感覺

ps.會不會到最後回顧篇都是布列塔尼阿...
新餐廳一直吃,可是每次沒目標想到就是布列塔尼跟書報館...
台北就是勝博殿....


arrow
arrow

    pork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