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法森小館   L'affection
地址:台中市大忠南街42號
電話:0423721339
價位:580~1080up~*10%

超緊張的一頓飯阿,
這種緊張的心情大概可以比美第一次去鼎王點鍋底還照相為證的心情.

法森是超級多人強力推薦的中高價位餐廳阿[比較接近高了啦= ="]
不過真的有去吃過才會知道為什麼它會多人說讚了阿.真的是很不錯的餐廳
我覺得她跟鹽之華其實是不分上下的.不過應該是用的食物的差異.所以鹽之華貴很多
不然其實裡面有看到比較好的食材的部份其實價錢也是跟鹽之華差不多的
[高級的那一部份]不過他多了比較多平價可以選擇的部份
所以想去嘗試的人可以選擇中午的時候去試看看.
有多推薦?,大概就像台北的月湖那樣推薦[我承認我有比較偏心鹽之華一點]

法森小館的缺點就是其實他不平價巴,不過上面幾家也沒比她好到哪裡去
不過今天吃完真的是覺得他CP值相當相當的夠.不管是味道,還是賣相都很優質
他的好,看他的生意就知道了,就算是不便宜,每到周末就是滿滿的客人,
我訂位訂了兩次都失敗,第三次其實也只是吧台的位子.
不過可以吃到就算是吧台也沒差
耳且還意外發現了吧台的好處

在做完功課之後,就決定選擇中午去吃啦,
不然到晚上他的價錢就跟鹽之華沒有什麼兩樣了
全部都是套餐,滿滿兩頁的套餐可以選擇,另外還有一張季節精選的套餐
恩,所到這裡,我當然是想好好的把全部的菜單都照下來啦
不過他們店裡面不能照相.....ㄜ,是不能照食物.看到很多食記被阻止照相這點
所以在上菜之前我都一直很猶豫要不要照相阿.
總覺得這種餐廳的食物擺盤都超級漂亮的啦.不能留下食物的身影很可惜
所以我就一直煩惱一直煩惱,於是在第一道菜上來之後.
我受不了啦~~~~
就叫阿屁偷偷照下來啦,所以之後每樣都小心翼翼的偷偷照下來...
[第一道上來的就是最前面擺的那一張,有沒有覺得角度不太好= ="]
途中還有聽到隔壁桌想照食物被阻止的畫面= =".........我們超怕隔壁檢舉我們的..
不過不太多廢話,還是照他們簡介上的一道一道介紹巴

這是一開始開胃用的胡蘿蔔汁,旁邊是今天配麵包食用的奶油花
胡蘿蔔汁有點甜甜的,不過胡蘿蔔的味道沒有很搶眼,
可能是用橘子or柳橙之類的調和過.甜甜帶有點點香氣的開胃飲料


餐前的餐包,大概有兩個拳頭大巴.他的表皮摸起來感覺硬硬的,不過相當的酥脆
撕開他的時候會像派皮一樣碎屑.不過裡面的白麵包相當的蓬鬆
搭著只有鹽味跟香味的奶油味道是剛剛好.
個人覺得它的奶油比亞緻法日小館的奶油還好吃.應該是有多做一點處理
奶油比較軟,可是味道卻比較明顯


再來是法森小品.偷偷照的所以角度很不好
最遠橘色的部份是燻鮭魚泥
雖然是鮭魚泥,不過口感跟煙燻鮭魚差不多,搭配鹹鹹的酸豆
很不錯的一品

中間是酪梨泥佐香菜與芹菜,不過我覺得這個是今天惟一不好吃的東西
酪梨的味道怪怪的.有股新漆剛粉刷上牆所散發出來的味道

最後一樣是蘋果豬肉泥,裡面有用肉桂加香氣

這是季節套餐所上的三道前菜,以香煎干貝為主.搭配香炒的菌菇與火腿的餅乾捲
干貝只是將表面間到黃黃焦焦的就大功告成啦,
下面灰色的不知名泥狀物不知道是什麼.不過干貝口感就棒啦
干貝的香味,香菜的香味,加上橄欖油的香味.滿滿的滿分

香炒的菌菇,味道較為濃厚.吃完干貝再吃這個味道才步會被搶過去
餅乾火腿捲用的火腿比較乾硬,表面有點像乾塑膠的火腿跟脆脆的餅乾棒很搭
耳且風乾的火腿用聞的沒有什麼味道,不過吃到口裡肉味就這樣跟唾液釋放出來
配上沒味道的餅乾剛剛好


凱隡沙拉,兩公分正方的脆片萵苣雖然用看的好像沒有淋上醬汁
不過吃下去的時候其實就會感覺到表面滿滿的味道
加上用麵包屑,乾火腿屑加口感.搭上起司香味沒那麼濃,且又有點鹹味的起司
起司味不會搶走醬汁的味道但又還是有起司的風味


這是蟹肉玉米濃湯,濃郁的玉米味當然是無可言喻
不過他不是我的所以就不太清楚他詳細的味道啦


起司洋蔥湯,重口味的起司洋蔥湯
將洋蔥的甜味炒出來當基底.焦黃的顏色伴隨著是濃濃的甜味與香氣
與布列塔尼不同的是,他的湯比較清澈,而布列塔尼帶著黑糊椒的重口味
整片起司皮吃起來,飽滿的洋蔥湯的味道.


這羊膝的比例看起來好像大了一點= =",不過這是照相角度不好造成的啦ㄒㄒ
精燉好幾個小時的肉切開的感覺就是不一樣拉,肉用叉子就可以輕易的分開來
加上醬料的香氣完全融入到肉裡面.整塊肉就這樣充滿肉汁又入口即化
不過綠色的醬汁沒有吃到反而不知道那是什麼味道= ="
另外它後面的是巴西炒香料的小米,他像是玉蜀黍上刮下來的細小
耳且跟炒飯相同的,超的鬆鬆散散的.不過可能是太小粒了
也比較沒有黏性.所以他又比炒飯更加的鬆散.不過不太習慣它的口感
有點太小粒了^^".算是很奇妙的食物囉

這是我的主菜嫩煎明蝦與帆立貝香菇松露燉飯
[側面偷偷照的看起來超級扁的拉= ="]
狠推薦的主餐^^,大隻明蝦的口感扎實,有Q度,稍稍煎的有些香氣
搭上那乳黃色的醬汁,檸檬帶的清淡香味.讓人捨不得把明蝦吃掉
明蝦背後沒照到的是跟前菜相同的帆立貝
有醬汁的搭配跟前面的味道截然不同
不過最棒的也是我覺得今天最好吃的就是他們的燉飯拉
雖然他們的香菇有很可愛的統一排骨雞麵的味道= ="
不同於月湖的海鮮奶油香氣,今天的燉飯除了飯粒有飽滿高湯的味道
再入口的同時就有一股很清新的燻香味.我不知道怎麼形容這個味道
你可以很明顯的吃出他,可是又覺得她跟旁邊的味道搭配的天衣無縫
就像是香水的中後味.慢慢慢的帶出來然後餘味猶存.
當然飯中的略有嚼勁的黑色顆粒也幫燉飯增加了變化
今天真的是吃到了一骨很特別的香氣

最後的甜點就是這個啦,香炒草冰淇淋&派.然後淋上太妃糖糖漿
酥酥的派配上太妃糖&溶化的香草冰淇淋讓派便成了相當好吃
涼涼熱熱的感覺也很棒

最後還有一道乳酪蛋糕跟飲料就沒有照相啦
因為一邊吃飯加一邊照相就很麻煩啦,
今天還是一邊吃飯加一邊偷照相= ="[我一直覺得低調有用啦...]
後來有客人離開位子.服務生想幫我們換好一點的位子
被我們婉拒,服務生跟後面那桌都"噗ㄘ"的笑了出來= ="[它們一定有發現]
不過今天的食物真的感覺到大大滿足阿
改天有錢就要再來吃ㄧ次不用偷拍板的.
今天這頓飯太緊張了啦
中午午間套餐的CP值真的很高.過節吃大餐也是很推薦的好地方
就這樣,緊張度不下於鼎王的法森小館就告此一段落啦

PS.其實這篇早就打完啦,不過無名居然給我回朔= ="
就這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rk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