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東。忘不了的青山,山線


台東的第三天,
我安排了山線,
其實台東能玩的地方還有很多,
但是時間有限,我們只能挑重點玩。
今天打算到初鹿牧場去逛逛,
有機會的話就直衝關山或是池上吃便當(到了台東還是很愛吃....)

在享用過布拉諾城堡的老闆娘為我們所準備的美味早餐之後,
頂著大太陽,我們即將啟程,為台東行畫下據點

在這之前順道說一下前一晚我們曾到知本夜市,
是老闆叫我們去看看的,
布拉諾城堡離知本也很近,
而夜市雖規模不大,但也該有的都有,
最開心的還是吃到我最喜歡的小上海
我們也順便逛了知本車站,
事實上知本車站距離我們這兩天所投宿的民宿都非常近..
如果我們第一天搭到知本的話,會節省非常多時間的。



言歸正傳,
第三天,台東的太陽還是很大,
據豬噗與老闆娘所言,今日的天氣比較不悶熱,
不過對我來說都一樣,都是熱得要命

沿著台九線,
蜿蜒地進入了山區,
不過一會兒的時間,就到了初鹿牧場。
才在入口,就看到好幾隻牛在柵欄邊搖來搖去,
讓在後座的我忍不住牟~~地叫了起來
和豬噗牟來牟去此起彼落的,
迫不及待地停好了車,
衝過去一看,



是的,他是,不是= ="


之前看PTT說初鹿牧場比青青草原還要像個牧場
可是我覺得青青草原比較美...
初鹿牧場的商業氣息實在是太重了點..
而且又很小= ="(能參觀的地方)
我到處尋找牛牛的身影
但是怎麼找就是找不著..

所以只找到假的

因為太陽很大,所以我們就到室內去吃有名的初鹿冰淇淋和牛奶以及鰻頭

照片裡面的人還沒有醒的樣子

冰淇淋很濃郁
牛奶我倒是喝不出來有什麼不同
千里迢迢跑來這兒喝的牛奶
待我們之後到台東車站要搭車回家時,赫然發現車站居然有賣 囧
更機車的是,
我們在兩天後在台中吃飯時,更發現其實台中就有了.....= =


此時無知的我們,依舊開心地吃著冰喝著牛奶。

因為沒看到牛實在很不甘心,
所以我拉著還沒醒的噗到處尋找,
結果
在屋舍的後面,發現了幾隻看起來病厭厭醜醜的牛..= =

有種被騙來這裡的感覺

離開了初鹿牧場
我們繼續往北行
反正既然都來了,就繼續騎到鹿野看看,
沿途砂石車很多,弄得風沙滾滾,
我們騎了很久,
翻過了一座又一座的山,
在山與山之間穿來穿去,
總算是抵達了鹿野高台,

來到鹿野應該要喝個茶的,
不過我們不是那樣雅致的人,
在山下的平原便看到天空上一個個彩色的飛行傘在空中飛翔著
這讓愛玩的豬噗超級興奮,
立刻加快了速度直飆山頂。


嗯,視野真好
可是拍這張時我正個手都在抖...
而且風好大,
真的很怕跌下去 囧

強顏歡笑。

鹿野高台上有一座給人休息用的茶莊
在這兒我又看到了這張可愛的看板

在這兒做了一段休息,
吃了一顆茶粽和釋迦冰淇淋之後,
我們便道山坡上看飛行傘

飛行傘看起來很重,
必須仰賴幾位教練們一同撐起,
等待風吹起

便起飛囉
(我發現戴著太陽眼鏡照相真的是有夠不知所云的= =...我真的都有看鏡頭)



遊客坐在前面,後面有教練協助,
幫忙轉向或降落等等,
降落之後,山下會有卡車接送上山回到原地,其實還不錯。
話說看到這副情景
原本躍躍欲試的豬噗變得一整個不敢玩
對豬噗來說這樣慢慢來的遊戲是種折磨,
不過豬噗啊,其實飛行傘飛得還滿快的啦XD

嗯,我則是本來就不敢玩

所以我們回到了室內在休息一下

你說上面那兩個有沒有像到



離開了鹿野高台,噗看了一下路標,
是的,我們就這樣被騙來了鹿野,騎了幾十公里,
而且已經距離關山只剩下十幾公里了,
所以豬噗決定直接騎到關山吃便當(原本是打算回台東還車,然後搭電車到關山)
不過我們忘了他的十幾公里是山路的十幾公里,
真的是有夠遠的....
不過兩個人都有了前一天近六十公里的經驗了,所以這次,不算什麼啦
鹿野充滿了山林氣息,
我們還經過了豬噗很想去的脫光光帶出場的脫線牧場,不過沒有停下來。

又穿過了好幾座山,
這幾天真是拔山涉水...
總算是抵達了關山,
兩山之間夾著河川沖積而成的廣大平原,
在一望無際的公路上望著這情景,
真是...真是。。。

令人很囧......
.我不要一望無際啊

騎了十五公里之後,
我們總算看到了關山市區,
冷冷清清的,所以我們便到便利商店問一下便當在哪兒吃,
原來關山便當店就在便利商店的隔壁= ="

千里迢迢趕來,
就是為了吃一個在台北也吃得到的便當...
真不知道這兩個人腦袋在想什麼。

這是豬噗的關山排骨便當,
翠綠的高麗菜搭上油而不膩的紅燒肉,
主角還是那塊閹過的煎豬排,

這是我的關山招牌便當,
差了二十塊的差別就只有那塊豬排而已,
關山的米也相當好吃,
我和豬噗都很喜歡吃一粒粒又不分明的米,
關山米香q有嚼勁,
三兩下就被我吃光光。

吃完便當,我們便到便當店後面的車站拍一張照留念

兩個人累到懶得下車拍照
早知道搭電車來了
真是笨蛋


又騎了好幾十公里
其實我也不知道到底多少公里拉
反正就是很久很久又很熱
路上有樹蔭和沒樹蔭的溫度差很多...
騎了好久好久
總算到了台東
我們也很嗨的就這樣把滿滿的油全部用玩
當然在用完前要先去買幾粒卑南包子帶回台中拉


還車之後,由於我們的自強號還有一個小時才到,
所以我們便在車站休息
當然要帶一盒釋迦回家囉



真的很狼狽= =""
於是我們兩個人
就這樣狼狽地搭上了車
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
踏上歸途

經過了知本

太麻里的夕陽,陪伴著我們踏上歸途


然後被騙地買了一個便當...
我們以為會是池上便當的..
台鐵真不會做生意= =


屏東的統聯車站,
這是台東行的最後一張照片。


台東真的是個很美的地方啊...
雖然我到一個地方愛一個地方,
但是台東的回憶真是令人難忘,
熱情的台東人,
火辣的台東太陽,
美麗的台東民宿,
寧靜的台東夜空,
這一切都會成為我的回憶,
相機裡,腦海裡,沉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rk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