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新打一篇文章很麻煩,不過打一篇連續性的文章更麻煩
當你體會到要上下呼應跟前後互相對照後,這一切就變的很麻煩
不過因為我有個有小腦的大屁屁,所以我只要他的文章複製貼上在小小修改就可以啦
所以以上如下

===============複製貼上分隔線=============================

8天的灰姑娘。第二天。〝台南〞赤崁美食與武聖夜市


繼第一天瘋狂的新社之旅後,
8天最重頭的重頭戲來了...
鏘鏘~~~~~~~~~是的,就是我們的台南之旅啦!!

今天起了個大早..說是大早,也不過就是比其他天早了個1.2個小時而已
等到我們出發之時,已經是11點多啦..[心中的os,我想睡我想睡,不要阿~~~~]
我們先到警察局去..因為小豬肉很害怕昨天的詐騙電話事情
這裡不得不說說..難怪台中治安差,感覺上警察局一整個沒效率+推託的..
警察伯伯笑笑的跟小豬噗噗說了說之後,很不技巧的帶過小豬噗噗要備案的事..
真是的= =我覺得還是備個案比較好的說
出警察局後,我們又到警察局隔壁停車的地方買豬噗噗說很有名的海盜飯團來吃
喔喔,肉很大片,還不賴啦,不過味道跟我奶奶煎的肉很像就是了
於是這個大飯團幾乎都是由我吃掉的...

到了統聯,已經12點啦..
我們買了府城護照,可以抵掉個人單趟的客運費25元喔!
所以我們兩個人來回總共可以抵掉100元
裡面還有6張古蹟的免費入園卷、2張50元美食抵用卷、還有一張超划算的住宿卷


坐了兩個多小時的車,終於到達台南,
統聯把我們丟在一個莫名其妙的地方..離車站還有一段步行的距離說= ="傻眼..
我們趕緊跑去租車車
"上好"這家店的價錢很公道喔!125租一天才350!
而且裡面有個小弟很好笑..一直把我們的車和剛好來還車的車搞錯XD
先是把我們要租的車騎進去
告訴他之後,他又把我們的安全帽帶走
真是一整個妙XD
這家車行也有附贈地圖喔~他告訴了我們花之鄉在哪裡
和宜蘭的那家一樣好~~只是價錢比起宜蘭便宜很多

之後我們就去加油啦...豬噗噗很豪爽的加了100塊的油....
[附註:很白痴的加那麼多,幾乎都送給店家了= =]
我們辦好了住房手續就趕快到房間放行李啦


看到房間還有種看到北投小旅社般的錯覺
是頗乾淨的啦,可是很小,但是還能接受,不過拉上窗簾後感覺好很多..

放下了行李,經過我們一番研究討論之後,決定先到赤崁樓周圍~
[心中的os:沒錯,你看到很傳統的流水帳文章= =,超愛拉賽的大屁屁]
於是我們騎上了車車,往赤崁樓方向騎去,
"""豬噗噗的方向感還不錯好"""[五星級重點]
所以我們很順利的找到了赤崁樓。
因為很餓,所以決定先吃東西在去逛赤崁樓。

我們翻開府城護照,決定以府城護照有的有名食物為主。
第一站就是在赤崁樓隔壁、有名到爆(但是聽說不是正牌古早風味的)度小月
當然要去湊一下熱鬧囉~~

一碗40,加蛋,
擔擔麵怎麼煮都好吃,不知道是餓壞了還是怎樣,
我們都吃得津津有味。[很好吃好不好,笨蛋]

接下來我們又翻翻府城護照,發現原來有很多很多有名的店都集中在附近啊...
於是我們吃玩度小月,就到對面的魯麵叫了一碗魯麵和魯飯來吃吃看

這個魯麵就是羹湯加上麵條還有一堆菜吧...說真的我吃不太出來有什麼特別的
而且也沒有很好吃..不過很大很大碗就是了,但是在紅什麼我就不曉得了= =
[結論,盡信書不如無書]

吃過了魯麵,接下來的目標是在對面的石精臼市場。
有冬瓜排骨酥湯和羊肉。

冬瓜排骨酥湯看得出來熬了非常久,冬瓜很軟很軟,放到嘴裡就融化掉了,
而原本炸得酥脆的排骨酥在跟著湯頭一起熬煮後,也同樣的入口即化,
湯喝起來油而不膩,讓我超想再喝一碗的!
[很明顯這小孩沒吃過台南的東西,不過很好吃是真的]

在羊肉攤,因為豬噗不想喝羊肉湯,所以我們點了炒羊肉來吃
羊肉和菠菜混著沙爹一起炒,超好吃的,但是有點鹹,是很適合配飯吃的那種,
兩個人為了把胃空下來吃別的,只好忍痛不點飯來吃了....

吃玩炒羊肉後,就去位於隔壁兩家的小南米糕
米糕真的好好吃唷,和在台北吃到的米糕都不太一樣[小姐,是你吃過的東西太少啦= =]
有點像是油飯,但是飯沒有糾結在一起,也沒有那麼黏

上面舖了鹹鹹的小黃瓜、花生還有讓我頗為訝異的肉鬆米糕淋上滷汁,真的超好吃的啦!

吃完米糕,我們又到一旁的小店吃碗粿,說真的我對碗粿的印象不大好,
印象是冷冷的...雖然好吃..但是放了一堆我最最討厭的菜埔>"<
所以基本上我是不怎樣期待啦...[哈哈,這很好吃才不吃]
剛好曾小涵來了

所以我就顧著跟曾小涵聊天啦~~XD
此時埋頭苦吃的豬噗突然抬起頭來問我:你不吃嗎?
好啦..勉為其難既然都來到這邊了就吃吃看..
喔喔~~~超好吃的耶~~~好像在吃沾了醬汁的鹹年糕
重點是沒有菜埔耶~~真開心~~[就是說笨蛋你不懂咩]

吃完碗粿後~~就是讓曾小涵帶領我們遊台南時間啦~~曾小涵說要去吃棺材板> <
領隊說什麼我們當然說好,於是我們到了剛剛喝冬瓜排骨酥湯的石精臼市場去~

台南的棺材板真的一整個好吃耶!!土司麵包炸得金黃酥脆,
淋上濃濃的玉米濃湯和加上料,完全不是士林夜市那個軟啪啪的棺材板能比擬的!
總之我們吃得超開心的啦![我本來就知道台南的棺材板很好吃啊,誰叫我媽是南部人]
[只是我在吃台北的寶貝都不推就是了...]
吃完棺材板之後,我們決定到赤崁樓晃一晃囉,夜晚的赤崁樓,
和平時在課本看到的圖片截然不同呢
(提外話一下,幸好之前買相機前有拼命在DC Shopping板爬文,所以對相機有一些的了解
因此照夜景時知道要調感光度iso...不然可能拍不出東西來吧= =")

我們看到了林爽文紀念碑...就是有烏龜載著碑文的那個
於是我堅持要把他全部照進去,
豬噗噗:怎麼可能全部照進去啦
小蒼:可是課本上的照片都是斜的角度全部照進去啊
小涵:對對對!我們一定是佣同一個版本對不對!
小蒼:我想...是這些課本都用同一張照片吧= ="....
[傻子傻子組一團...]
anyaway,我還是很成功的照了一張烏龜集合圖啦

夜晚照別有一番風味呢!

赤崁樓真是一個適合外拍的地方,我們拿著相機不斷的亂照,而且還發現好多好多課本
上出現過的東西喔!!像是鄭成功的銅像、畫像等等,反正也顧不得裡面到底能不能照
相啦~~觀光客來到這邊就是要留個紀念嘛~他沒註明不能照咩
赤崁樓還有二樓喔!只是沒啥東西就是了..

接著我們來到了另外一個房間,這裡有文昌君還有一個日本人的銅像
步出這兒,走到赤崁樓的正後方,看到的是一座用紅磚砌成的古城牆
因為已經晚上了,他的燈光又用得很可怕,看起來一整個詭異,
於是我就叫豬噗噗下去拍個照啦....[很好,會有事的都先叫我下去...]
豬噗拍完後,也叫我下去,狡猾的曾小涵也一直叫我下去
好吧= =..勉為其難..可是這個地方真的亂詭異一把的...

拐個彎,我們走到了赤崁樓右後方的書院,是一座淡藍色的建築喔!
古時候的人都在這兒唸書嗎?

還滿有趣的就是了

在要回到剛剛小徑的路上,一路上有很多很多的石碑,
吳小蒼又發現了一個洞,似乎也是古代所造的...
走到了外面,赤崁樓的前方有一條人工小溪,於是我們就開始玩起了照相..
他的假山做得還滿有fe的~我們跑進去玩XD,此時的曾小涵也不顧自己穿著迷你裙..
跑來跑去的,而且還發現了一大堆一大堆一大堆一大堆!!!
真的是一大堆又大又肥很噁心的鯉魚>"<

幸好照片拍不清楚,不然可能會成為我台南之旅的夢魘...
(Ps.曾小涵..我們之後在九族看到的鯉魚更肥更大...= ="建議你可以去看看...)
赤崁樓的前方,坐落著荷軍降鄭的銅像,也很有fe喔!這個在課本上倒是沒看過XD

逛完了赤崁樓,我們就準備出發到武聖夜市囉!!
因為我們的車車停在不同的地方,所以就各別去牽車
此時剛好經過了府城護照有的很有名的義豐冬瓜茶,所以我們就趕快跑去買了兩杯...
買完後很麻煩的豬噗噗又想上廁所了[是,是很麻煩,辛苦你囉,小姐]
所以我們又跑去冬瓜茶對面的廟裡上廁所,偏偏這個廟很大..而且廁所在最裡面。。= =’
總之讓曾小涵等了真是不好意思

接著就是騎車上路囉!由小涵帶領我們前往武聖夜市!
曾小涵很厲害喔!都沒有迷路呢!給他鼓鼓掌(啪啪啪)
到了武聖夜市~~哇~~真的是很大的夜市呢!!是學士夜市的好幾好幾倍大吧!
[這不是廢話媽]賣了各式各樣又趣又好玩的東西
衣服鞋子等等都超便宜!我們一般看到的牛奶絲那邊只要49元呢!!
我們買了暖暖包、還有小孩的家[就是相機的家拉]

軟綿綿的..可以把小孩保護得很好~觸感也很好喔!其實我原本想買粉色的..
可是黑的好像比較不容易髒> <
夜市真的好大喔!看得我目不暇給眼花撩亂的
小涵帶我們去吃了超好吃的小上海!這也是我們兩個墮入小上海深淵的開始
小上海的排骨酥沒有骨頭,而且香香的,我乍聞之下還以為是肯德基咧![= =,這什麼鬼形容詞]
真的很好吃喔!之後又吃了薑汁蕃茄>"<這個也好吃
還在用大透明桶子裝飲料的攤販喝了山粉圓..山粉圓很好喝喔!比士林或是逢甲的都好喝!
小涵說台南人很奇怪,喜歡有的沒有的全部加在一起..
果然看到有很多人點山粉圓雪碧加葡萄啦之類的
還滿有趣的
走沒多久,又看到圍了一圈人..原來是在玩拍賣遊戲啊!
我很努力的試著聽台南腔> <[明明聽不懂還裝懂= =]
叫賣還滿有趣的~只是看伯伯東西一直拍不掉就是啦XD豬噗還買了手捲吃..
我們也買了山東鴨頭的魯味帶回家,還有聽了曾小涵的話買了一杯
加了冰沙的紅茶~~真的好喝唷!!之後陪曾小涵去換衣服..我順便也買了一套
= =a只是不知道買來要幹麻的= ="當時只是覺得好可愛嘛>"<
算了= =沒差啦 擺著也好...|||b

離開了武聖夜市..原本還想去吃鹹粥的
但是肚子實在很飽所以只好作罷
=======================剪剪貼貼分隔線==================

好啦,下次我不會用這麼懶惰的方法啦,part3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rk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